Latest News

HKRRLSArticle ListLatest News2022 LSCM 物流高峰會 |「創科跨越挑戰 締造無限可能」

2022 LSCM 物流高峰會 |「創科跨越挑戰 締造無限可能」

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下稱「LSCM」)的年度旗艦活動「2022 LSCM 物流高峰會」,展示物流及相關行業之最新科技,協助業界把握未來機遇,於新常態下突圍而出。活動吸引超過1,000人於線上線下同步參與。
高峰會中展示的最新技術包括出版3.0智能電子書轉換系統
在出版行業中,人手翻譯服務所需時間長,成本亦較高。而機械翻譯所需的時間短,令翻譯所需的資源大大減少,亦可解決翻譯人手不足的問題。因此,LSCM研發「電子書出版轉換平台」,支援香港出版總會的「出版3.0–香港智能電子書庫」計劃。計劃由特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香港書刊版權授權協會為「出版3.0」的執行機構,旨在協助出版業界應用科技以提升效率及生產力。
平台利用人工智能翻譯技術,提高翻譯質素和效率,減低出版成本及免除找翻譯人員等困難。而文字轉換聲音技術,將電子書轉換為有聲書,大幅減少製作發聲書的時間至數分鐘,亦節省了錄音的時間與成本。
請瀏覽「出版3.0–香港智能電子書庫」了解更多計劃詳情。如有興趣參加計劃,使用免費轉換平台的出版社或作家,可以聯絡本會(電話:2516 6268、電郵:Epub3_po@publishers.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