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KRRLSArticle ListLatest News把握《十四五規劃綱要》帶來的機遇 :「解構知識產權和商標應用」講座

把握《十四五規劃綱要》帶來的機遇 :「解構知識產權和商標應用」講座

國家的《十四五規劃綱要》當中提出支持香港建設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同時為粵港澳大灣區優化營商環境,反映了國家對本港知識產權維護及商品化發展的重視。
既然知識產權是那麼重要,知識產權有甚麼種類?對企業有何重要?商標註冊是如何運作?香港的版權和專利制度又是甚樣的?有甚麼支援措施?

香港書刊版權授權協會聯同印刷媒體專業人員協會於2021年10月25日舉辦了把握《十四五規劃綱要》帶來的機遇 :「解構知識產權和商標應用」講座,活動榮獲知識產權署支持,知識產權署署長黃福來先生率知識產權署律師李卓恩女士為業界會員加強知識產權和商標應用的認知,以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積極參與打造香港成為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

知識產權署於黃署長帶領下,多年來一直不遺餘力地透過教育推廣工作及舉辦各種活動,加強公眾人士對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知識產權署亦非常支持版權協會舉辦多個大型全港校際尊重版權活動,培養本港學生自小懂得尊重知識產權,關注尊重版權的重要性。講座主講者知識產權署律師李卓恩女士經驗豐富,負責監督商標申請及註冊事宜,以及就制訂商標註冊法例和政策,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提供法律及政策意見。

是次活動反應踴躍,參加者亦積極提問,版權協會將與知識產權署保持合作,為會員提供更多知識產權相關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