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KRRLSArticle ListLatest News「尊重版權」比賽頒獎暨閉幕典禮 全港中小幼學生展露無窮創意 參賽佳作逾5 千多份 HotCha與社會各界攜手宣揚尊重版權訊息

「尊重版權」比賽頒獎暨閉幕典禮 全港中小幼學生展露無窮創意 參賽佳作逾5 千多份 HotCha與社會各界攜手宣揚尊重版權訊息

(香港.2013年5月4日) 為教育及推動大眾尊重版權,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從上年4月開始展開一系列全港中小幼大型校際「尊重版權」創作比賽。

是次比賽分「中學組」、「小學組」(初小組及高小組」及「幼稚園親子組」三個組別,每個組別均設有獨立的比賽主題,務求讓各類別的參賽者盡展所長,並透過親身創作,明白尊重版權的重要性。是次「尊重版權」創作比賽反應熱烈,參與學校多達129間,更獲得逾5千多份學生佳作。為表揚參賽者的努力,大會今天(5月4日)於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頒獎暨閉幕典禮。主辦機構代表 ─── 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主席李家駒先生及副主席吳志華先生連同一眾嘉賓出席支持,包括:立法會議員(資訊科技界)莫乃光先生、立法會議員(地方選區 – 香港島)單仲楷太平紳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署長張錦輝先生、香港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祁偉良先生以及「版權之星」HOTCHA。

協會之版權教育委員會召集人吳非非女士致辭時表示:「本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推廣尊重版權的訊息,過去曾舉辦過不少校際比賽。今屆更首次延伸至「幼稚園親子組」開始,參賽人數比過去更踴躍,這正好表示尊重版權的訊息已遂步滲入學校層面。當然,我們更希望這訊息能夠廣泛宣揚至全港。今屆的校際比賽反應熱烈,我們收到超過5,000份作品,參賽作品極具水準,可見同學們都是盡心盡力支持此活動。希望日後更多人明白尊重版權的意義,讓香港成為具原創力的城市。」

今年的「尊重版權」創作比賽為歷年最大型的校際活動,合共三個組別[幼稚園、小學組(初小及高小)、中學組],一共頒發了70個獎項包括個人金、銀、銅、優異獎及積極學校參與大獎。當中小學組的標語創作比賽得獎者更獲邀與同學們組成啦啦隊,以活力演繹得獎作品,爭奪啦啦隊最佳表演大獎,在歡樂的氣氛中生動地展現「尊重版權,支持原創」的精神。

此外,青春健康歌手兼「版權之星」HOTCHA亦於典禮上現身支持,以歌曲表示對得獎學生的鼓勵,並呼籲社會各界攜手宣揚尊重版權之訊息。在典禮的最後,眾嘉賓在台上齊放色彩繽紛的氣球,寓意在尊重版權的創作氣氛下,香港將會創意無限。
-完-
有關主辦機構 – 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
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是由香港作者與出版社在1995 年成立 的,旨在透過作為版權授權的代表,為公眾提供簡易又經濟的渠道,取得合法複製版權著作的許可。同時亦以教育及加強大眾的版權意識為己任,以提高本港作為國際都會的水平。本會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production Rights Organisations (IFRRO)的成員,代表香港及海外所出版超過170 萬的出版物行使授權的任務。公眾人士如有需要,歡迎登入協會網址http://www.hkrrls.org 或電郵至info@hkrrls.org。

典禮尾聲,七位主禮嘉賓為「尊重版權」創作比賽主持閉幕儀式: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版權教育委員會召集人吳非非女士(左一)、立法會議員(資訊科技界)莫乃光先生(左二)、立法會議員(地方選區 – 香港島)單仲楷太平紳士(左三)、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副主席吳志華先生(正中)、香港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祁偉良先生(右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署長張錦輝先生(右二)、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主席李家駒先生(右三)。

是次典禮出席人數多達近二百人,盛況空前。在典禮尾聲,眾嘉賓、得獎學生、家長及老師在台下拍攝大合照,為今屆「尊重版權」活動畫上圓滿的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