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KRRLSArticle ListLatest News「尊重版權」比賽頒獎暨閉幕典禮 全港中小學生齊齊發揮小宇宙 參賽佳作達六千多份 林欣彤及胡鴻鈞攜手宣揚尊重版權訊息

「尊重版權」比賽頒獎暨閉幕典禮 全港中小學生齊齊發揮小宇宙 參賽佳作達六千多份 林欣彤及胡鴻鈞攜手宣揚尊重版權訊息

[ 201559日,香港 ] 為教育及推動大眾尊重版權,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從上年6月開始展開一系列全港中小學大型校際「尊重版權」創作比賽。是次比賽分「中學組」、「高小組」及「初小組」三個組別,每個組別均設有獨立的比賽主題,務求讓各類別的參賽者盡展所長,並透過親身創作,明白尊重版權的重要性。

是次「尊重版權」創作比賽反應熱烈,參與學校多達129間,更獲得六千多份學生佳作。為表揚參賽者的努力,大會今天(5月9日)於油塘「大本型」舉行頒獎暨閉幕典禮。主辦機構代表 ─── 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主席吳志華先生及副主席李偉榮先生及石國基先生連同一眾嘉賓出席支持,包括:立法會議員(資訊科技界)莫乃光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署長梁家麗女士、香港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何珮珊女士以及「版權之星」林欣彤及胡鴻鈞。

協會之版權教育委員會召集人黃燕如女士致辭時表示:「本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推廣尊重版權的訊息,過去曾舉辦過不少校際比賽。今屆比賽參加者為全港中、小學生,參賽人數比過去更踴躍,這正好表示尊重版權的訊息已逐步滲入學校層面。當然,我們更希望這訊息能夠廣泛宣揚至全港。今屆的校際比賽反應非常熱烈,共收到六千多份作品。參賽者圍繞主題創作的參賽作品水準極高,充分展現同學們創意無限,亦可見同學們都是盡心盡力支持是次活動,以及明白尊重版權的重要性。希望日後更多人了解尊重版權的意義,讓香港成為具原創力的城市。」

今年的「尊重版權」創作比賽為每年的大型的校際活動,今年共設三個組別[初小組、高小組及中學組],一共頒發了51個獎項包括個人金、銀、銅、優異獎及積極學校參與大獎。今屆採用電子卡、海報及書籤設計作為比賽項目,讓同學融合設計、創作等元素,生動地展現「尊重版權,支持原創」的創作精神。

「版權之星」林欣彤胡鴻鈞亦於活動計劃閉幕典禮現身支持,合力宣揚尊重版權之訊息,並以歌曲鼓勵得獎學生。Mag表示十分榮幸能擔任本年度的「版權之星」,並向在場學生作出呼籲,要尊重版權,保護創作人的心血;Hubert亦表示自己小時候也曾參加過類似的校際比賽,每次也用心製作參賽作品。

有關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

版權影印授權協會由香港作者與出版社在1995年創立,目的在於授權公眾使用他們有版權保護的著作。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是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production Rights Organisations (IFRRO)的成員,目前代表香港及海外超過170萬的出版物。

此新聞稿由智悅公關代表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