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KRRLSArticle ListLatest News《尊重正版權 創作新風氣》短片(MTV)創作比賽得獎名單隆重公佈

《尊重正版權 創作新風氣》短片(MTV)創作比賽得獎名單隆重公佈

(香港.2011年4月16日) 配合每年4月26日之「世界知識產權日」,《尊重正版權  創作新風氣》短片(MTV)創作比賽頒獎典禮於4月16日(星期六)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隆重舉行。出席者包括:知識產權署署長張錦輝太平紳士、天窗出版社行政總裁李偉榮先生、導師出版社社長石國基先生、現代教育研究社出版總監吳志華先生、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總經理余家寶女士、「版權之星」鍾舒漫小姐、藝人鄭家維先生、業界代表及各得獎者

知識產權署張錦輝署長在演辭中分享道:「創作之路充滿『驚、喜』,作為創作人,你會希望自己的作品猶如『驚』世之作,富有新鮮感,能夠吸引別人的目光,從而獲得別人的認同和讚賞,令人感到『喜』樂。」而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副主席暨版權教育委員會召集人李偉榮亦表示:「創作一件作品是要經過很多不同的階段,由構思、創作、與各合作單位溝通、分配工作、把創作意念實際執行出來,到包裝及推廣,正如今次比賽要拍攝短片一樣,每一個步驟都是噁心瀝血,參加者透過實際參與,能明白創作的可貴,便知道尊重版權的重要性。」

為深化年青人尊重版權的意識,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於2009年誠邀創作歌手鍾舒漫小姐,創作及演繹了以尊重版權為主題之流行歌《創作新風氣》,並於2010年希望透過舉辦《尊重正版權  創作新風氣》短片(MTV)創作比賽,進一步加深此版權之歌的意義及得到更廣泛之應用。今次出席頒獎典禮之學生、老師及家長超過100人,而得獎者亦於現場分享其創作心得及過程。

是次比賽共分為3個組別:小學組、中學組及公開組。比賽共吸引了數十間中、小學參加,反應熱烈。是次比賽除了每組均分別設有冠、亞、季軍及最多7名優異獎,亦設有「網上最受歡迎大獎」及「積極參與學校獎」,讓一眾學生、家長及老師可以參與投票,選出「網上最受歡迎大獎」,而網上投票人數高達八千多人。得獎作品將通過互聯網發佈,讓有關訊息更有效地傳達予年青人。

主辦機構 – 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 ~ 由香港作者與出版社在1995年成立,目的在於授權公眾使用有版權保護的著作。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是IFRRO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production Rights Organisations)的成員,目前代表香港及海外所出版近170萬册出版物。在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成立之前,用戶並不容易取得合法複製版權著作的許可。協會的授權機制,一方面讓用戶可以在合法而又經濟的情況下使用已出版的著作,另一方面又能向版權擁有人支付使用該些著作的費用。

《尊重正版權  創作新風氣》短片(MTV)創作比賽

得獎名單

 

小學組 金獎 港澳信義會小學
銀獎 優才(楊殷有娣)書院
銅獎 救世軍林拔中紀念學校
七名優異獎 順德聯誼總會何日東小學(上午校)

保良局世德小學

嘉諾撒小學 (新蒲崗) – 吳毅峰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

嘉諾撒小學 (新蒲崗) –陳子峰

嘉諾撒小學 (新蒲崗) - 羅喜盈

觀塘官立小學(秀明道)

積極參與學校獎 嘉諾撒小學 (新蒲崗)

 

中學組 金獎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
銀獎 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
銅獎 棉紡會中學
七名優異獎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

佛教黃允畋中學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 創作人謀殺案

屯門官立中學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

中華基督教會全完中學

大埔官立中學

積極參與學校獎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公開組 金獎 鄧姍姍 – 不要做那個賊
銀獎 楊舒玥 – 溫暖不能盜版
銅獎 Vincy Tam – 白飯
兩名優異獎 馮偉浩 – 骨牌效應

安嘉銘

網上最受歡迎大獎 棉紡會中學

 

歡迎到以下網站欣賞有關得獎作品:www.hkrrl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