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KRRLS文章列表最新消息2008/2009尊重版權「郵」你參與

2008/2009尊重版權「郵」你參與

參賽作品主題
郵票設計風格不限,但參賽作品須以下列其中一個訊息為主題,以表達整體的含意。

1. 尊重版權
2. 反盜版
3. 反非法上、下載
4. 反非法影印

比賽分為下列五個組別
1. 初小組:小學一年級至三年級學生
2. 高小組:小學四年級至六年級學生
3. 小學親子組:小學學生及家長
4. 初中組:中學一年級至三年級學生
5. 高中組:中學四年級至七年級學生

參賽作品規格
1. 每張郵票設計圖像大小:長度及闊度比例必須為1:1(本會將按比例放大或縮小圖像以配合印製格),20cm x 20cm,72dpi
2. 圖像格式:JPEG檔案格式
3. 檔案大小:4MB以內

參賽規則
1. 參賽作品的意念和所有內容必須原創,並且未經發表及參與過其他同類型活動。不得盜用他人作品和意念,如證實抄襲,將被取消參賽資格。
2. 參賽作品內不可加入坊間現成或類似的符號、圖像、漫畫、照片等。
3. 除小學親子組外,參賽者必須以個人名義參與。所有組別的參賽者,只可參加其中一個比賽組別,只限提交一件作品。若參加多於一個組別或遞交多於一件作品,或有多於一位人士參與創作(除小學親子組外),將被取消參賽資格。
4. 參賽作品如有抵觸法例,參賽者須承擔所有責任,大會概不負責。
5. 所有評審結果,以評審團的最後決定為準。而大會保留一切最終決定權,參賽者對有關評選的所有結果不得異議。
6. 參賽的得獎作品的版權及所含的知識產權將歸大會所有。主辦單位有權對參賽作品進行修改、複製、公開發表,以作宣傳及教育用途。
7. 參賽者於上載作品前,必須確認明白及同意遵守大會的參賽規則;而得獎者的家長亦必須於賽後簽署確認書,未能提交家長確認書的得獎者將被取消得獎資格。

作品提交
參賽學生必須自行到 http://www.hkrrls.org 登記,並根據指示把作品上載。所有參賽學生必須填寫自己所屬學校的完整名稱及就讀年級。

《尊重版權「郵」你參與》
全港中、小學心思心意郵票設計比賽 活動日期
2008年6月7日 正式公佈《尊重版權『郵』你參與》全港中、小學
心思心意郵票設計比賽詳情,並公開接受報名
2008年12月1日 截止報名及提交作品
2009年1月至2月 大會評審階段
2009年4月(待定) 《尊重版權 『郵』你參與》郵票設計比賽頒獎典禮

大會獎項

  1. 由大會評審團選出每組金、銀及銅獎各一名。金獎 – 可獲贈書券HK$3,000
    銀獎 – 可獲贈書券HK$2,000
    銅獎 – 可獲贈書券HK$1,000
  2. 每組另選出優異獎十名,各得書券 HK$200
  3. 積極參與學校獎 – 選出最多參賽學生的中、小學各一間,每間可獲書券HK$3,000及獎座乙個。

各組金、銀、銅獎得主之設計將印製成香港郵政的「心思心意」郵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