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HKRRLS

HKRRLS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關於香港書刊版權授權協會
香港書刊版權授權協會(Hong Kong Reprographic Rights Licensing Society) 為香港作者與出版社於1995年創立的非牟利機構,亦是香港知識產權署已註冊之特許機構。本會一直致力為版權持有人及公眾(包括全港中、小學,大專院校,各政府部門、公共及商業機構,協會組織,圖書館等)提供全面且方便的授權服務,讓公眾可取得授權,以合法使用世界各地創作者和出版商的作品,同時保障版權持有人的利益。本會亦是「國際複製權組織聯合會」(IFRRO) 成員之一,代表香港及海外數以百萬計的出版物,矢志保護作者及出版社的知識產權,並提高公眾對版權的認識。

總幹事

黃燕如博士 PhD, LLM
黃博士於2018年至2023年間擔任香港書刊版權授權協會(HKRRLS)主席,並於2023年起出任協會總幹事。

使命

  • 促進版權擁有人的權益
  • 提高公眾對香港版權法及集體版權管理的認識
  • 代表本地及國際的版權擁有人行使他們應有的權利

我們的版權授權工作,一方面滿足了本地人士希望使用已出版材料的需要,另一方面又能尊重版權擁有人的權利。

我們為版權擁有人及公眾提供一個既經濟又有效率的一站式授權方案,讓公眾可以取得授權,使用世界各地創作者及出版商的作品。

理事會

主席
潘志偉先生 (代表「公司會員」)
副主席
石國基先生 (代表「商會會員」)
吳志華先生 (代表「公司會員」)
理事
麥嘉隆先生 (代表「個人會員」)
鄧永雄先生 (代表「公司會員」)
吳非非女士 (代表「公司會員」)
石穎芝女士 (代表「公司會員」)
鄺國俅先生 (代表「公司會員」)
葉秀蘭女士 (代表「公司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