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KRRLS文章列表最新消息2020/2021「尊重版權」創作比賽頒獎暨閉幕典禮

2020/2021「尊重版權」創作比賽頒獎暨閉幕典禮

全港學生疫情下發揮無窮創意 參賽佳作近六千份
「版權之星」  小塵埃宣揚尊重版權訊息

[ 20216 26 日,香港 ] 香港書刊版權授權協會(簡稱「版權協會」)為了培養本港學生自小懂得尊重知識產權,在上年12月中展開了全港大型校際「尊重版權」創作比賽。這次的比賽分為五個組別:「幼稚園組」、「小學組(初小)」、「小學組(高小)」、「中學組(初中)」及「中學(高中)及大專組」,各個組別都設有獨立的比賽主題,讓各類別的參賽者可以盡展所長。比賽當中的最大意義就是讓學生們啓發創意思維,親身創作,關注尊重版權的重要性。

今屆「版權之星」分別是小塵埃及林家謙,其中小塵埃亦現身支持是次活動的閉幕典禮,一同傳揚尊重版權之精神,更以歌聲祝賀得獎學生。身為一名唱作組合,小塵埃表示非常榮幸能成為本屆的「版權之星」,並呼籲在場學生們尊重版權,保護創作人的心血。又提醒參賽學生不論成敗與否,最重要的是明白比賽活動背後意義。

「版權之星」小塵埃
「版權之星」小塵埃

本屆「尊重版權」創作比賽雖然遇上疫情,但反應同樣非常熱烈,有近六千名學生踴躍參與。為表揚各參賽者的努力,大會今天於荃灣愉景新城舉行頒獎暨閉幕典禮,與市民一同分享參賽者的成果。主辦機構代表香港書刊版權授權協會主席黃燕如博士及版權教育委員會召集人鄧永雄先生連同一眾嘉賓出席支持,包括協辦機構代表及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署長黃福來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海關助理關長(情報及調查)陳子達先生教育局課程發展主任關凱政先生、香港出版總會名譽會長霍啟剛先生以及「版權之星」小塵埃,鼓勵各界人士支持原創,尊重版權。

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署長黃福來先生,香港書刊版權授權協會主席黃燕如博士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海關助理關長(情報及調查)陳子達先生
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署長黃福來先生,香港書刊版權授權協會主席黃燕如博士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海關助理關長(情報及調查)陳子達先生

香港書刊版權授權協會主席黃燕如博士致辭時表示:「本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推廣尊重版權的訊息,過去曾舉辦過不少校際比賽。我們希望尊重版權的觀念能夠廣泛宣揚至全港。雖然今屆比賽不幸遇上疫情,但仍然無阻學生創作的心,反應依然非常熱烈,參賽者圍繞主題創作的作品水準極高,充分展現同學們創意無限,亦可見同學們都是盡心盡力支持是次活動,以及明白尊重版權的重要性。希望日後更多人了解尊重版權的意義,讓香港成為具原創力的城市。」

「尊重版權」創作比賽為本年度的大型全港校際活動,今年共設5個組別:「幼稚園組」、「小學組(初小)」、「小學組(高小)」、「中學組(初中)」及「中學(高中)及大專組」,一共頒發了85個獎項包括個人金、銀、銅、優異獎,最受歡迎大獎及積極學校參與大獎。本屆以親子海報填色創作、網頁海報填色創作、網頁海報設計創作、WhatsApp 貼圖設計創作比賽及15秒網上短片製作比賽為比賽項目,讓學生發揮豐富的想像力及展現創作才華,以個人風格推廣尊重版權訊息。

【比賽結果公佈】
感謝各同學及家長的踴躍支持和參與「2020/21 全港校際尊重版權創作比賽」。經過嚴謹的評審後,各組別的比賽結果已得出,得奬名單已在比賽網站(https://hkrrls202021.ievent.hk/p/badge) 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