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Partners

HKRRLS香港海關合作計劃舉報獎賞計劃

舉報獎賞計劃

打擊非法複印書本及期刊獎賞計劃(由香港書刊版權授權協會撥款資助)

獎賞計劃由香港書刊版權授權協會提供獎金,香港海關全權管理及執行。該計劃的目的在於鼓勵市民向海關提供情報,以打擊非法影印的活動; 及機構在未獲版權擁有人特許的情況下,為貿易 /業務的目的複製及分發書本或期刊內版權作品的侵權複製品,而複製的程度會導致版權擁有人蒙受經濟損失的活動。

獎賞計劃的基本要求為:
被盜印的書籍必須為參與是次獎賞計劃之出版商所出版之書籍;分發而製作或分發的書本或期刊必須為參與是次獎賞計劃的出版商所出版;及
有關非法影印的活動並非在公開營業的店鋪或單位內進行;有關的「複製及分發罪行」並非在海關已知的地點內進行。凡能提供符合以上兩項基本要求的線報並導致香港海關在同一行動中檢獲下列所述數量的物品及拘捕涉案人物,可獲發放賞金如下:

店鋪非法影印書籍
賞金五千元 – 使海關成功緝獲最少1部影印機和最少20本有關書籍之複印本,以及拘捕涉案人仕。
賞金一萬元 – 使海關成功緝獲最少1部影印機和最少50本有關書籍之複印本,以及拘捕涉案人仕。
賞金一萬五千元 – 使海關成功緝獲超過4部影印機和最少200本有關書籍之複印本,以及拘捕涉案人仕。

機構非法複印書本及期刊
首次賞金 (五千至一萬元):所提供的任何情報導致香港海關在任何行動中拘捕涉案人物,以及檢獲在指定期間內為分發而製作或分發書本或期刊內版權作品之侵犯版權頁。
額外賞金 (五千至一萬元):如所提供的情報最終導致有關當局根據《版權條例》將違法者予定罪。

香港海關之24小時電話舉報熱線為2545 6182,所有提供線報人仕資料皆會絕對保密。